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武学讲坛” 李连杰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3410日上午十点在综合馆,由武术学院主办,武术学院团总支及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委员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九讲继续开讲。本次讲坛我们有幸邀请到国际功夫巨星、“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作专题讲座。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武术学院书记许声宏、副院长李士英、中央警卫八局培训中心徐主任,本次讲坛赞助单位广誉远投资管理公司领导、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领导、武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其他院系的学生近两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池建在会议室接见了李连杰先生,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十点钟活动准时开始,学校和学院领导陪同李连杰走出贵宾室,学生代表给李连杰先生献上鲜花,李连杰先生手捧鲜花向观众示意,会场两千余人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空前热烈。
   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首先致欢迎词,张院长对于李连杰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其取得的成就和为武术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北京体育大学池建副校长发表热情的讲话并赠送纪念品;武术学院许声宏书记和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分别向李连杰先生赠送纪念品。
  讲座开始,李连杰先生首先谈到了自己和北京体育大学的渊源,李连杰先生曾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师承北京体育大学老校友吴彬老师,并先后跟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门惠丰教授和夏柏华教授等学练功夫。而且现在跟武术学院的几个老师一起开发太极禅,可以说李连杰先生跟北京体育大学有着解不开的情节。“我师傅吴彬是从北体大走出来的,但我没在这里读过书,所以你们都是我的师叔。”李连杰幽默的开场白让现场所有同学一下子拉近了与这位功夫巨星的距离。
   李连杰先生本次主讲太极禅的内容,他认为中国传统武术博大精深、丰富多彩,亟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但我们做到的还很少,这是因为我们的推广方式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我们可以借鉴外国一些方式,比如瑜伽的推广方式,值得我们学习。现在的太极产值无法统计,但太极的思想运用广泛,而且潜移默化的在影响着我们,这就需要我们重新整理和包装,让太极成为我们学有所用的产品。我们也应该试图用最简单的方法把太极的作用表现出来。李连杰先生最后谈到了自己的梦想,那就是把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了不起的哲学传播下去。李连杰先生演讲感染了场下的每一个人,场下掌声雷动。
   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几名同学相继根据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李连杰先生认真的一一的给予了回答,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坛全球功夫网、优酷网全程直播,同时也引来了包括搜狐体育等多家媒体报道和大量网络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