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情”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活动

 
 
 
“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情”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育活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0月23日,在武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滕树云老师的带领下,50名研究生党员前往北京市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情”学习教育活动。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师生们成功地抵达了目的地迎面而来的是写着“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当地有关负责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整队步入纪念馆内,观看了展览室展出的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事迹及部分战争文物,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使大家肃然起敬、心情沉重,似乎在回忆抗战时期那段峥嵘的岁月。随后,师生全体换上了抗战时期红军战士的军装,并佩戴了党徽,在当地村支书的带领下扛着红旗沿着崎岖的小路步行5公里前往英雄人物白乙化纪念园瞻仰英雄雕像,旨在感受长征精神,鼓励今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活动最后,滕老师总结指出:“在庆祝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我院研究生党支部拿出周末一整天的时间去平北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是希望大家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那些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们用他们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后人铺就了一条和平之路,让我们清楚地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得有多么地不易,沙塘沟村作为平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之地,起初只有6名党员,但他们却给我们树立了崇高的信仰,作了最好的榜样!另外,他们身上所表现的精神气概永远不过时,值得我们所有人去传承,长征精神更是最突出的代表,我们大家要把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思所想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本次活动我们亲切感受到延庆县先辈党员对革命的忠贞,老区人民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团结、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忠诚于共产党的精神砥砺我们后人。
 
(文:豆亚涛、郑琦萱)
                                                  武术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