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共青团学生会

励志讲座“仰望星空”第三讲——相约索契“中国之家”

 

        201441112时在教学楼301教室,由武术学院团总支学习部举办的《仰望星空》系列励志讲座第三讲成功开讲。本次励志讲座邀请到的是曾荣获20112013两学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1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年山西晋中国际交流赛冠军、2013年国际柔力球交流赛冠军、受邀与朝鲜青年友好代表团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参加北京第三届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大会开幕式、2014年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索契冬奥中国之家武术交流活动、现任武术学院柔力球代表队成员的主力队员刘亚楠为我们带来的相约索契中国之家之演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武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熊强与各部部长等。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刘亚楠学姐在学习和竞赛中所获荣誉。紧接着由刘亚楠学姐上台演讲,首先她通过向同学们提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者与当时的写作地点。通过学生们的回答,引出了本次的讲座的主题相约索契中国之家。随后刘亚楠学姐通过讲述自身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各种演出的经历与收获,然后主要讲述了在28号从北京出发,由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声宏老师领队,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去索契参加武术交流活动的体会。她将自身的感悟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1)学习一门外国语言,非常有必要;2)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是从事哪一行,我们都应当精益求精;3)实践出真知、有了经历才会有所感悟 ,只要坚持时间总会给你你所想要的 ,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最后刘亚楠学姐的一句话更是激励了在场的所有学生,我们的父母都还在为了我们而努力 ,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奋斗 。
   
活动最后由武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熊强代表武术学院为刘亚楠学姐赠送了纪念证书与精美礼品一份。当讲座圆满结束时,我们的父母都还在为了我们而努力 ,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放弃奋斗这句话还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耳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