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共青团学生会

传承雷锋精神组织爱心募捐活动

 
201331314,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我院学生课外实践能力,继“继承优良传统,争做现代雷锋”签名宣传活动后,武术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艺术表演团在食堂门口举办了“学习雷锋月,争做雷锋人”的慈善募捐活动。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募捐的对象是位于贵州市的修文文武学校。该校是一所以文为主,以武为辅的农民工子弟小学,学校的环境设施差,没有窗明几净的教室和整齐的桌椅,每天吃的是硬硬的馒头和咸菜,并且这些孩子中很多都是孤儿……     
    当了解修文学校的一些状况后,我院领导、老师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并给予很多帮助,募捐活动过程中,张强强院长也将自己家中衣服拿来捐赠,给学生们做出了很好地榜样,在张院长的表率作用下,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宣传,积极参与其中,并呼吁更多的人进行捐助,礼貌的接待每位奉献爱心的同学,并请每位献爱心同学留下他们的名字,但很多同学都婉言谢绝,这一切不仅展示出了新一代优秀大学生勇于奉献、不求回报的优良品质,更是让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表现在现实生活中的模范。最后,在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中,全校老师、同学的热心参与下,本次活动共得到衣物200余件,我院也会在近期将同学们的善心快递送至贵州修文文武学校。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和重要性。而雷锋精神也必须要落到实处,并长期坚持,因此我们更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服务意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一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