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我院胡晓飞教授访日获得圆满成功

我院胡晓飞教授访日获得圆满成功



   受导引养生功日本总本部的邀请和学校委派,我院体育养生教研室教授胡晓飞于1027-112日对日本进行了一周的交流访问,在日期间胡教授进行了教学、表演、报告,并出席了111日的导引养生功总本部成立2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同时还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的铃木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胡教授是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也是首位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华养生文化讲座的体育养生学者,因此,他的到访引受到日方各界的关注,有数千人次参加了各项系列活动。
   在日期间,胡教授为日本导引养生功爱好者教授了"体育养生功前热身"."养生筑基功"等我校自主创编的养生术,为一千多名导引养生功爱好者表演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他的严谨而生动的教学和精彩的表演受到广泛的好评。
   导引养生功是我校武术学院张广德教授在战胜自身绝症的同时,于70年代独立创编而成的传统养生健身体系,是我校独特的教学,科研自主品牌,也是我校对外宣传开放的窗口和有力抓手。经过四十多年的研究与普及,该功法已传播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为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民众所接受;成为千百万人健身祛病,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提高幸福指数的良师益友。导引养生功日本总本部一直以来致力于导引养生功在日本的推广,目前已经有会员数千多名,并且和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为我校的导引养生功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相信其今后一定能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北京体育大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2016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