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竞训» 训练竞赛» 高水平运动队

国青散打队在我校赛前集训第五周的训练情况

        7月29日晚7:30,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亲临训练现场观看训练并给运动员做赛前动员。观看训练的领导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李小杰,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副主任刘志华和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院长马学智。
        继四周低氧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青年散打队进入集训第五周的赛前调整周。本周的训练任务主要是以控体重和调整运动员的心理状态为主。有两名运动员为把体重降到规定体重之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穿着控重服到田径场进行控重训练。截止到8月4日晚,8名运动员的体重全部在规定体重的上下0.5公斤范围内,队员们的控重效果非常理想。另外,通过武管中心王主任赛前动员和马院长在运动员训练的课后总结,8名运动员抱着必胜,拿冠军的信心迎接本届亚青赛。本周在科学中心进行了两次冲强度的测试,不仅便于研究低氧训练的训练效果,而且可以作为赛前的强度训练。
        王主任在29日现场观看了运动员的训练之后,肯定了队员们近期的训练效果,鼓励运动员调整状态,认真备战,为国争光,并对运动员做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比赛很重要,但安全更重要。第二,认真对待比赛,但不要太过纠结于比分。第三,比赛地点的室内外温差大,切忌感冒情况发生。
        至此,国家青年散打队五周的赛前集训已全部结束,明日即将飞往菲律宾参加第七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祝他们一路平安,满载而归。

    图/文 李亮
                                                                                          武术学院
                                                                                        2013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