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竞训» 训练竞赛» 高水平运动队

国青散打队在我校赛前集训第四周的训练情况


 

 

 

 

 

 
       国家青年散打集训队8名运动员本周进入第四周的赛前集训,一切进展顺利。
       本周为低氧训练的最后一周,并进入赛前控体重期。王世英教练本周要求运动员着重加强启动速度和得分意识的训练,并将前三周的训练重点进行穿插式复习。还有两周时间国青队即将参加比赛,队员们对自身的体重在饮食、训练等方面开始加以控制,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有六名运动员的体重在规定的范围内,有两名运动员的体重比规定高出一公斤,属正常情况。本周训练共12次训练课,由10次常氧训练和2次低氧训练组成,训练地点分别在散打馆和科研中心低氧训练房内。
       于通过前三周的低氧训练,队员们明显感到了体能上的提高,体会到了低氧训练对提升体能的重要性,故特别珍惜本周的两次低氧训练,大家在训练时都将全部气力都用了出来,所有运动员再次突破了自己的极限。在本周的训练总结会议上,有6名运动员表示本周低氧训练过程中没有第一周低氧训练时那么累了,并且与第一周低氧训练达到自身相同心率相比,呼吸的困难度没有那么大了。运动员不仅适应了低氧的环境,更重要的是通过为期四周的低氧训练,8名运动员的耐乳酸能力和心肺功能确实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这也是本次国家青年散打队来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赛前集训的目的之所在,并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文 李亮 

                                                                                         武术学院
                                                                                       2013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