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竞训» 训练竞赛» 高水平运动队

创新模式服务国家队——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科技服务团队成立


 

 
 
       013年6月30日至2013年8月3日,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在我校进行5个星期的赛前集训,备战亚洲青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为了探索集合北体大科研资源,创建立体科技支撑模式,更好地服务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的训练工作,在副校长胡扬教授的大力支持下,武术学院积极努力地协调,组成由运动生化教研室、体能教研室、心理教研室、低氧训练实验室、武术散打教研室等部门参加的2013年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科研服务团队。
       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科研服务团队主要人员有副校长胡扬,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马学智副院长,运动生化教研室主任曹建民教授,心理教研室迟立忠老师,体能教研室汪黎明老师,低氧训练实验室衣龙燕老师,武术散打教研室胡平清老师,另外还有李亮等数名研究生。
       国家青年武术散打队科研服务团队主要有以发展体能为主的低氧训练工作、心理指导工作、营养指导工作、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工作等。低氧训练主要由胡扬教授、衣龙燕老师负责,营养指导由曹建民教授负责,心理指导工作由心理迟立忠老师负责,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工作由汪黎明老师负责。胡扬副校长、张强强院长、马学智副院长负责团队的管理工作,胡平清老师负责联络、会议记录等工作,数名研究生主要是协助团队工作。
       2013年6月28日,团队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会,宣布了团队的人员组成及各自职责;2013年6月30日,团队进行了第二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副主任刘志华、教练王世英及8名运动员也参加了会议。
      目前,团队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的进行中。团队将于每周一下午5点举行例会,汇报各项工作的情况。
                                                                                     武术学院
                                                                                   2013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