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竞训» 训练竞赛» 高水平运动队

国青散打队在我校赛前集训第三周的训练情况


 

 

 

 

 

 
       国家青年散打集训队8名运动员本周进入第三周的赛前集训。在低氧训练方面与第二周相同,还是以冲强度训练为主,运动员的体能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效果显著。
       本周开始,王世英教练本着温故而知新的训练原则首先对第二周重点训练的内容进行温习,然后慢慢地穿插新的训练内容,使运动员在掌握新的技术打法之前避免遗忘之前学过的内容。在体能上,继续沿用上周的训练方法,并得到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在技术上则针对不同运动员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重点训练,并培养运动员的得分意识,增加得分有效率。本周训练共12次训练课,由10次常氧训练和2次低氧训练组成,训练地点分别在散打馆和科研中心低氧训练房内。
       运动员生活、训练情况一切正常,无伤病情况发生。王教练和8名运动员都表示通过三周的低氧训练在体能方面确实已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并表示对即将到来的亚青赛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图/文 李亮
                                                                                              武术学院
                                                                                            2013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