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竞训» 训练竞赛» 高水平运动队

国青散打队在我校赛前集训第二周的训练情况


 

 

 

 

 

 
       继第一周的赛前集训之后,国家青年散打集训队8名运动员顺利进入第二周的赛前集训。训练的主要方式从适应性训练转为冲强度训练,冲强度训练也是本次集训体能训练方面的主要训练方式,并获得了可喜的效果。
       低氧训练的目的是提高运动员的无氧运动能力,故第二周训练在体能上则侧重于低氧环境下冲强度的训练。在技术上则针对不同运动员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重点训练,并培养运动员的得分意识,增加得分有效率。本周训练共11次训练课,由8次常氧训练和3次低氧训练组成,训练地点分别在散打馆和科研中心低氧训练房内。
       经过一周的低氧冲强度训练,队员们明显感觉到在体能上得到了明显地提高。其中有一名女子运动员在上周的适应性训练中发现其体能较其他运动员具有明显的不足,而经过本周的三次低氧冲强度训练之后,教练员、运动员包括其本人都感觉到此运动员在体能上有明显的上升。
       动员们不畏酷暑炎热,尤其在低氧训练易于流汗的环境下,运动员们更是咬紧牙关, 坚持大强度训练。在运动垫上运动员流汗较多的地方,用脚踩上去甚至可以踩出汗液。“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是王世英主教练经常告诫队员的话。借助王教练的话祝愿运动员能够苦尽甘来,通过四周低氧环境下冲强度的训练,在体能上能够获得大幅度的提高。
      图/文 李亮
                                                                                   武术学院
                                                                                  2013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