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名家

当前位置: 首页» 名师名家

胡晓飞

     

晓飞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导引养生中心主任,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科研委员会副主任,健身气功对外等级技术首批评委、首位在联合国总部举办养生文化讲座的体育养生教授、古巴政府(MARTIRES DE BARBADOS)奖获得者,蜚声国际的体育养生界专家。
师从著名武术家、体育养生家张广德教授,从事传统养生教学、研究和推广工作近30年,在导引和养生太极的教学、演练和养生处方的制定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教授过50多个国家数万名学生,其学生多次获得国际和全国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大赛的冠军或金奖;担任包括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预赛总裁判长在内的国际和全国导引养生功、健身气功比赛总裁、裁判长十多次,近百次赴美国、日本、德国等近30个国家讲学、报告和表演,多次应邀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举办健身讲座,近千次赴中央党校、中央各部委、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乡镇、社区和敬老院讲授体育养生知识和技术。
参与中国武术院与马云、李连杰合作的“太极禅”项目的研究,负责主持“太极禅·养生功”的编创;完成国家体育总局及气功中心科研课题10多项,其中,主持《健身气功段位制考试大纲》和《下肢功能丧失者轮椅健身术》的研究;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入选:奥运会和亚运会科学大会各1篇、国际学术会议10篇、全国体育科学大会7篇;发表科普文章近百篇;创立乾隆养生术体系、著有《乾隆健身术》、《强身健体八段锦》、《体育养生功前热身》、《轮椅健身术》等专著,参编《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健身气功·十二段锦》等国家推广的功法,参编《导引健身法解说》、《气功标准教程》、《365天运动处方》、《走进健身气功》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