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艺术团全程参与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风表演活动

 艺术团全程参与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风表演活动

    2013年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于当地时间43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正式拉开序幕。我校艺术团龙狮队、柔力球队、武术队在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和教练段全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受邀参加本次文化节的中国主宾国璀璨中华文化展示活动。
      
沙特国民卫队司令、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主席米特阿卜亲王,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等受邀出席活动,并于开幕式上为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龙狮队的南狮开光点睛。随后,蔡武部长还观看了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舞龙、武术、太极、柔力球等节目,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高超的技艺。
     
本次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于4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9日,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将承担全部室外展演活动的任务。在活动中,他们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并不断赢得当地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受到了沙特人民的热烈欢迎。演出结束后,不断有观众上台要求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代表了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团,也是代表了中国,向世界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艺,更是作为文化的使者,把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带到了阿拉伯世界,向他们传递和交流我们中华民族璀璨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