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引养生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导引养生中心

教育部有关领导莅临导引中心


 

 
 
    22日下午,刘延申教授和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司刘培俊副司长借参加“第一届中华武术发展战略研讨会”之际,在武术学院副院长马学智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独有的、极具民族特色的导引中心。导引养生功创始人张广德教授和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胡晓飞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客人。
    参观过程中,张广德教授向客人们介绍了他创编导引养生功的背景、核心思想和在全球的推广情况,刘副司长还专门请张教授介绍了导引养生功的特色,而且详细询问了导引养生功健身祛病的临床效果和科学原理。胡晓飞教授则向客人们介绍了适合在小学开展的“儿童健身功”和适合在大中学开展的“疏筋壮骨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客人们还饶有兴趣的观摩了武术学院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并和大家合影留念。整个参观过程流畅圆满,客人们始终是兴致勃勃、非常投入,对饱蘸着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导引养生功”有一个全面的了解,相信这对进一步宣传北体大,推动导引养生功在高校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武术学院
                                                                                                 2013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