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引养生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导引养生中心

胡晓飞教授主讲“第二期欧洲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


 

 
 
    为期7天的“第二期欧洲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于本月21日至27日,在葡萄牙美丽的海滨城市波尔图举办,有来自欧洲13国家的70多名健身气功教练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受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派,我校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胡晓飞教授主讲了“健身气功•六字诀”和“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技术与理论;作为主考官对40余名健身气功国际段位的申请者进行了考核定段,并为全体学员和来自波尔图及中国使馆的官员们进行了精彩的“养生太极掌表演”。
    这次培训班,关系到中国传统文化在欧洲乃至全球推广的进程,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海外推广健身气功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受到总局气功中心和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因此,在选派教师时力求世界一流。胡教授是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技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20多年来他数十次赴20多个国家讲学,不仅在传统养生理论与方法专业具有极高的造诣,而且具有丰富的海外教学经验。此次讲学期间,胡教授不仅以其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术、科学的教学方法、流利的英语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了教学及各项任务;并以其儒雅的风范、虚心的品格和独特的亲和力充分展现出北体教师的人格魅力,为推动健身气功在全球的开展,加强我校同欧洲各国体育爱好者的交往,增进中欧之间的友谊,提高北京体育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做出有益的贡献。
                                                                                          武术学院
                                                                                    二0一三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