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师生赴德参加2009法兰克福文化交流活动

 师生赴德参加2009法兰克福文化交流活动

    具有世界知识界的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书展,是全球最重要的图书版权贸易平台,也是全球最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从1988年开始,书展都会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意大利是法兰克福书展的首届主宾国,此后,法国、俄罗斯、韩国及土耳其等21个国家和地区陆续成为书展的主宾国。
     
20091014日至18日举行的第61届书展上的主宾国将是中国,这是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法兰克福书展。举办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出版业境外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这对中国向世界推介中华文化、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将是一个良好契机。
     
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开幕式,并共同为中国主题馆揭幕。
     
受国家文化部邀请,我院6名师生与国家京剧院一行35人在国家京剧院吴江院长的带领下,赴德参与中国主宾国文化交流与展示,为参会的各国嘉宾及代表献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包括中国武术、传统京剧、川剧变脸和舞狮表演等。特别是我院学生表演的舞狮更是获得观众的一致赞许和肯定,他们精湛的技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北体人的风采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领队:滕树云
     
学生:钤利兴、刘飞虎、刘洋、文龙涛、梁国渠
                                                                                                           
武术学院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