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学习领会刘延东同志到北京体育大学审查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时的讲话精神

 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学习领会刘延东同志到北京体育大学审查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时的讲话精神

    在认真听取了316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到北京体育大学审查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时的讲话之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领会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活动。

      3
1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了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辅导员会议,杨桦校长在会上认真传达了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并对学习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杨校长要求学校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学校师生举行座谈会,结合近期学校发展、结合体育强国建设进行讨论,并把学习情况写成简报及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国务院办公厅。

      3
17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何珍文和副校长钟秉枢分别组织召开各院系师生代表座谈会和学校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充分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

     
在院系师生代表座谈会上,何珍文副书记首先认真传达了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随后,来自我校团委、研究生院、竞技体育学院、教育学院、武术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传媒系、外语系、艺术系、康复系的13名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纷纷就刘延东同志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刘延东同志在2010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上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都为我国体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母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中国青年展现出来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老师和同学们在座谈中更加坚定了热爱体育、从事体育事业的信心和自豪感。在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热爱祖国、热爱体育、热爱母校,要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为我校迈向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进程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转变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何珍文副书记要求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刘延东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内涵;倍加珍惜我校取得的荣誉,将自身的本职工作做好,擦亮北体的金字招牌;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同心同德,团结一心继续发扬北体大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争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

     
在学校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会上,钟秉枢副校长认真传达了刘延东同志讲话精神。与会专家、学者代表结合讲话精神,依据我校实际,围绕体育学科的发展和体育工作的实际需要,就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构建跨学科研究机制、以科技服务体育事业发展以及凸显我校在体育科技方面的引领作用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决心用实际行动将刘延东同志为成为体育强国做出努力和贡献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