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参加国家体育总局赴新疆慰问调研活动,我校艺术团四场巡演引起热烈反响

 参加国家体育总局赴新疆慰问调研活动,我校艺术团四场巡演引起热烈反响

    721日至725日,我校艺术团在党委书记、校长杨桦的带领下,以校党委副书记何珍文为团长,一行67人跟随国家体育总局慰问调研团赴新疆进行了慰问联欢活动。

     
为了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号召,由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亲自带队,组织了总局各级干部及一批我国奥运冠军和优秀运动员在内的慰问调研团赴新疆进行慰问调研活动,而我校艺术团的任务就是在慰问调研期间与新疆各族群众进行联欢活动。

     
这次赴新疆慰问联欢是我校艺术团有史以来出行规模最大、演出任务最重、政治责任感最高的一次活动,总局领导和学校领导都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重视。由于活动的级别高、任务重,总局领导多次莅临我校考察,并在每次观看演出彩排后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主要负责的校党委副书记何珍文、校团委书记马全军以及体育艺术系教师姜丽娜、蒋景荣老师从6月底就开始了前期的协调准备工作,经过多次与院系、运动队沟通及两次赴新疆实地考察,最终组成了由我校艺术团师生为主体,在我校驻训的国家艺术体操队、国家健美操队以及国家技巧队参与其中的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艺术团。表演的节目经过多次修改磨合,演出团队经历了更多次彩排走场后,终于在719日形成了最终的演出阵容及节目顺序。除几位老师抓紧最后时间编排大屏幕视频内容外,全团在720日休整一天,于721日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准备722日晚上的首场慰问联欢活动。

      7
22日,演出团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经过白天一整天的实地彩排走场,晚上930分,慰问联欢活动正式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等总局和自治区领导出席了联欢活动。活动在北狮表演《中华雄狮》的激昂钟声中拉开帷幕。其间,来自武术学院、艺术系、国家艺术体操队、国家健美操队以及国家技巧队的演员们分别表演了太极、武术、体育舞蹈、艺术体操、健美操、技巧等节目,他们克服了场地不熟悉、旅途劳顿、时差等困难,在表演中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向新疆各族群众展示了体育艺术的魅力,张扬了体育人的活力与激情。同时抵达新疆的15位奥运冠军和优秀运动员也在联欢活动中分批登台,带来了访谈、乒乓球互动、合唱等节目。体育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艺术团演员的精采表演在自治区领导和新疆各族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当晚整个红山体育馆欢呼如潮、掌声雷动,联欢活动取得完美成功,我校艺术团也圆满完成了此行的第一个艰巨任务。

      7
23日、24日、25日,我校体育艺术团又先后赴新疆石河子、昌吉州阜康市和八一钢铁公司进行了联欢演出。在石河子市,我校艺术团的节目在新疆广汇和山东黄金队的篮球友谊赛间歇由中央电视台直播,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校艺术团的风采;在阜康市和八一钢铁公司,我校艺术团得到了当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艺术团成员克服了场地等困难因素,给新疆的朋友献上了一场场高水平的演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艺术团阜康演出归来之际向艺术团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校艺术团能吃苦、能担重任、能创造奇迹的特点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艺术团成员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予以表扬和鼓励。同时,段副局长还说,他为自己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毕业生而感到光荣,他祝愿我校能在建设全国第一、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7
25日下午,我校艺术团胜利返回北京。此次赴新疆慰问联欢活动历时5天,团队全体成员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了全部4场演出任务,为国家体育总局赴新疆慰问调研活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相信我校艺术团一定会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