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我校套路代表队参加“中意青少年大联欢”表演

 我校套路代表队参加中意青少年大联欢表演

    由中国教育部主办、意大利外交部和教育部协办的中意青少年大联欢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音乐公园礼堂隆重举行。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斯科蒂、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以及意大利青少年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开幕式。150多名来自中国的大、中学生在开幕晚会上表演了武术、民歌、戏曲、民族舞蹈、马头琴演奏、书法等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
     
我校武术套路代表队的九名学生在李巧玲老师的带领下为意大利青少年表演了精彩的武术节目。
      
晚会开始前,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亲自来到演员化妆室看望演员,当看到我校学生时,握着他们的手说: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吗?今年上半年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上你们立功了!领导的鼓励为学生精彩的表演的增加了动力。演出时,马岚的旋子转体360度,马灵娟的侧空翻接劈叉、张坤荣的地趟扫鞭及惊险的空手夺枪,三人对打拳激起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有意大利学生来到后台说你们的功夫表演是最精彩的!
      10
910日两天,我校套路代表队还参加了中国青少年艺术文化教育展在体育展区里简介了体育大学的成就及中国武术,现场教授意大利青少年学习中国功夫,中意双方通过表演、展览、展示及青少年互动交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两国青少年搭建起一座沟通和了解的平台。
    
/魏丽杰
                                                                                                    
武术学院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