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追求卓越 扬帆起航——北京体育大学2012年迎新晚会盛大开演

 追求卓越 扬帆起航——北京体育大学2012年迎新晚会盛大开演

    2012927日晚,北京体育大学2012级迎新晚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晚会将体育舞蹈、武术、合唱和交响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完美集合,围绕追求卓越 扬帆起航的主题,展现了我校师生体育与艺术双向融合的文化情操和健康向上、激情洋溢的精神风貌,也给场内全体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带去了一场高质量的视听觉享受。

     
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部正司级巡视员高云华,怀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北京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曲春兰,中国政法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海淀团区委副书记王大我。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党委副书记彭晓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耿宝权,副校长王芬,副校长谢敏豪,副校长刘大庆以及各院系、各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出席并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校艺术团管乐团交响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序幕。我校艺术团交响管乐团及合唱团在今年417号才正式成立。乐团师生们从615日拿到乐器的第一天就开始了紧张的教学和练习,很多同学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乐理和指法,到迎新晚会当晚仅仅有103天时间。在演出中,一曲曲交响乐令在场的观众们十分陶醉,而结束曲目《龙舌兰》热烈欢快的节奏和乐团成员专业投入的表演更是迎来场内同学的掌声与赞美。

     
舞龙舞狮表演《中华龙狮》、古典体育舞蹈《蹴鞠》、体育舞蹈表演《炫舞飞扬》、武术套路表演《北体魂》等北体大王牌经典节目依次登场,场内气氛节节升高。初次登场的艺术团小提琴同学带来《马赛曲》和《爱的致意》,悠扬的小提琴演奏声声触动心弦,仿佛在轻轻讲述大学生活的青春与梦想。

     
老干部合唱团、教职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和艺术团合唱团先后献上《祖国,慈祥的母亲》、《爱我中华》、《中国中国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歌曲,通过歌声传递老中青北体人对2012级新同学的祝福和希望。

     
今年是我校建校五十九周年,五十九年来,我校秉承着教育、训练、科研三结合的办学模式,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培养出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以及体育专业人才。当晚,我校培养的多位世界冠军和体坛精英代表也来到现场,与领导、来宾和在场的所有老师、同学互道国庆、中秋佳节的祝福。

     
晚会在艺术团合唱团和2012级新生《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愿2012级全体2863名新同学秉承我校追求卓越的校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北体大的天空下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