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武术艺术团

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推手正式组建成功

 

北京体育大学太极推手队正式组建成功

    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时代背景下,武术学院领导根据当代竞技与群众体育发展的趋势与学院继承弘扬传统武术的历史重任,本着继承为主、开拓创新的理念,组织武术学院专家进行研讨,决定成立太极推手代表队
     
太极推手是民族传统武术的对抗项目之一,是太极拳的双人徒手对抗练习,与太极拳是体与用的关系、相互补充、相得益彰。此次组队由武术套路教研室老师、《中国武术教程》太极推手创编者、连续获得八届全国太极推手冠军的黄康辉老师担任主教练,何英、王晓娜、刘宁宁老师担任教练。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考核,从学校各院系学员中选取优秀学员作为正式队员,其中包括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共三十余人。
     
此代表队的成立肩负着传承与发展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太极推手项目的历史重任,在黄康辉老师的带领下,所有老师与学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刻苦学习,取得了圆满的训练效果,为太极推手项目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太极推手代表队
                                                                                                                                  
O一三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