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中国武术学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29日,中国武术学院(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部长张征,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原武术系主任贺子文,原武术学院院长张明廷、张强强,原武术系教授门惠丰出席,中国武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中国武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丽丽主持。


b09954b4018c489c8f8d02e9a6da7dd1.jpg


邢尚杰代表学校宣读了《关于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更名的通知》,指出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学校综合改革和“三个转型”,经学校研究决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更名为中国武术学院(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世界一流专业,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学院(研究院)。


39c8d17b5e1c4598a1c128e2154d8177.jpg


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带着“国”字头的干劲、做“国”字头的工作、定“国”字头的标准,肩负”国”字头的担当,为国家、社会培养输送高素质复合型、适应新时代民族传统体育发展需要的一流人才,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展潮流中书写北体新篇章。


cf2ab6ad91bb40a4b3d24655ab40ad0a.jpg


2016级学生张妍和武术套路教研室武冬教授分别代表学生和教师发言。


9beb70bcc17941179e1f5c2f6fd136d2.jpg

72edffa9d0434eaba135ea507f3b809a.jpg


高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武术学院(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的更名是学校对接国家战略,推进综合改革和“三个转型”的重要决定。学院要坚持“三个始终”:始终坚持“世界眼光,中国标准,高点站位”,让武术更好的成为中华文化的载体和展示;始终秉承立德树人导向,为塑造有知识、有思想、有境界的新人领路;始终立足互敬互学互建,共同促进办学水平提升。学院要着力实现教学手段现代化,武术项目国际化,培养人才竞技化,传统项目大众化,发展规划科学化,打造武术标准,走上国际化发展道路。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能够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有新的担当,推动中国武术学院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4b17005dde904d35bdfbeb1801c699db.jpg


王玉龙、高峰、邢尚杰、贺子文共同为中国武术学院(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揭牌。


76e821e37b31410c98509774ce1067f6.jpg

c606587800ba47709426f9eb1bf582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