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四讲-王华锋-21世纪武术面面观的探讨


 

 

 

 

 

 
     2012年12月5日,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四讲开讲,此次讲坛我们邀请到了现任北京体育大学散打教研室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武术八段,国家级武术裁判的王华锋教授主讲《21世纪武术面面观的探讨》。
    王华锋老师先是用一段视频引出了第一个话题:“怎么看武术?”世界不同领域、不同种族、习武与非习武人之间都存在着对武术不同的看法,这就难免造成人们对武术概念认识的混淆不清、社会偏见以及门派之争,这些对武术的发展是十分不利的。因此我们要客观、全面、辩证的来看待武术的重要作用,武术在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对保家卫国、延年益寿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培养了人们的勤劳、勇敢和智慧的优良品质。这就不得不让我们来探究下一个话题“怎么练武术?”王老师用了几个图表十分形象的指出了人们在不同的阶段武术的练法和倚重,为我们以后武术的练习指明了方向。王华锋老师的精辟讲解给了我们极大的启示,场下同学们的掌声也是经久不息。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民族民间教研室段全伟老师。

                                                                                                                                                 二O一二年十二月五日

   视频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03IUUHJdx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