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十讲-康戈武-武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



 

 

 

 

 

 
    2013年4月24日,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十讲继续开讲。本次讲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宣传部负责人、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教授为我们主讲《武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民族民间教研室主任吕韶钧、中华武术医学专家曾庆宗教授等。
    讲座开始之前,在场所有人为雅安地震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康戈武教授走上主讲台,首先是由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为康教授颁发“武学讲坛”邀请康戈武教授主讲“武学讲坛”第十讲的聘书。之后是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教授为康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康教授赠送了他即将出版的专著《武道神艺——中国武术》。康戈武教授为武术学院和“武学讲坛”的邀请深表感谢。
    讲座开始,康老师先是为大家纠正了关于传统武术和现代武术的概念混淆,康老师认为武术没有现代和传统之分,只有新编和原有之别,凡是在传的武术都是中国的传统武术。然后康老师分别从武术发展的新观念、学校武术教育的新景象、社会武术发展的新举措、国际武术发展的新方向等四个方面对武术的发展与现状提出一系列“新”的方针和举措。讲座过程中,康老师不但用言语不断地解答着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并不时的通过技术动作的演练告诉我们武术的演变过程和发展动向,同学们深深的为康老师广博的知识体系和精深的技术动作所折服。
  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几名同学相继很据康老师的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康戈武教授认真的一一的给予了回答,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坛全球功夫网全程直播,在此也感谢广誉远投资管理公司、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武学讲坛”的大力支持。
                                                                                                                                              

                                                                                                                                          武术学院
                                                                                                                                    二0一三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