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十五讲-李俊峰-纵说格斗

 

 

 

 

 

 

 
    2013年9月11日,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十五讲继续开讲。此次讲坛是新学年的第一期讲座,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俊峰副教授主讲《纵说格斗》。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武术学院副院长马学智、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等。
    讲座开始,李俊峰老师首先通过一组图片来向大家展示了格斗是人的一种本能的存在,当人类遇到不公平的对待的时候会本能的选择格斗。在当今社会,综合格斗作为一种体育运动在国外发展的很好、商业化水平也很高,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最近几年综合格斗在中国发展势头也很好,李俊峰老师十几年来致力于国内外各类格斗术研究,对各类格斗术有着深厚的见解,并首次在我国将综合格斗引入大学课程。今天李老师分别从格斗的概念及分类、格斗类项目的对抗特点、格斗的功能、格斗项目开展情况、综合格斗在中国发展的必要性等几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综合格斗的技术类型、起源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这使我们深入的了解了世界上流行的搏击术,这无疑对于我们中国武术在未来的发展也有很好的借鉴价值。
    本期讲坛第二个环节是由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为李俊峰老师颁发“武学讲坛”第十五讲的聘书。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几名同学相继根据李俊峰老师主讲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李老师认真的一一的给予了回答,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坛全球功夫网全程直播,在此也感谢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武学讲坛”的大力支持。

    (文∕赵景磊 图∕罗张敏)
                                                                                                武术学院
                                                                                           二0一三年九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