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十七讲-张文广-武术思想研讨会

 

 

 

 
    2013年10月9日,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十七讲继续开讲。本次讲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我国著名养生专家、曾任北京体育大学导引养生功教研室主任、中国导引养生功研究会会长的张广德教授为我们主讲《养生文化与健康长寿》。
    讲座开始,张广德教授先是通过秦始皇、唐太宗等历代帝王曾经试图通过各种手段来追求长生不老的例子来说明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追求长寿、注重养生的国家。长生不老经过科学证明基本上是不可能实现的,但延年益寿却是可以通过自身保养、调息来达到的。随后张广德教授分别从养性、修德、畅怀、制怒、莫愁、信寿、节欲、导引、尽孝等几个方面对来阐释养生手段和养生含义。张广德老师旁征博引,通过大量的鲜明事例和诗词歌赋来进行佐证。张老师在传统文化方面的造诣令我们深感佩服,张老师对于养生的阐述和养生方法使我们受益匪浅。
  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对于张老师的养生知识非常感兴趣,几名同学相继提出了自己关于养生的疑问,张广德教授认真的一一给予了回答,迎来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坛全球功夫网全程直播,在此也感谢广誉远投资管理公司、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武学讲坛”的大力支持。

   (文∕赵景磊 图∕罗张敏)
                                                                                                                 武术学院
                                                                                                   二0一三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