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二十四讲-王培锟-漫话太极拳

 

 

 

 

 

 

 
    2014年3月20日,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二十四讲继续开讲。本次讲坛我们有幸邀请到原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主任、全国武术九段、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王培锟教授为我们主讲《漫话太极拳》。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散打教研室书记王华锋、散打教研室副主任李俊锋、散打教研室周小青老师、散打教研室胡平清老师等。
    本期讲坛的第一个环节是由散打教研室书记王华锋为王培锟教授颁发“武学讲坛”邀请王培锟教授主讲“武学讲坛”第二十四讲的聘书。讲座正式开始,王培锟教授主要根据多年的习武经历以及自己对于武术发展的所见所思分别从评述太极拳热、太极拳是“拳”不是“操”、“太极拳的传统与现代”议、竞技太极拳是拳吗、试说太极拳的技击、太极拳特点与技法的解读等六个方面深层次的解答了同学们对太极拳的疑惑,随后又概括性的谈了一下对于太极拳“长拳慢练”的启示和太极拳与“南拳北腿”的基础训练的看法。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不但对太极拳的技术动作进行了详细的演练和讲解,而且还展示了各种拳术的技术动作和技击要点,王培坤教授可谓是精通各家武术而且技艺精湛,同学们深感钦佩。
    王培锟老师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几个获得“武术九段”荣誉的武术家之一,从事武术训练和教育研究多年,为武术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王老师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对于这次能够向王老师当面请教的机会大家自然不会错过,纷纷向王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王老师也分别给予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坛由全球功夫网、全球电视台独家直播,在此也感谢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武学讲坛”的大力支持。
  
   (文∕赵景磊 图∕罗张敏)
                                                                                                                 武术学院
                                                                                                    二0一四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