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二十六讲-陈超老-话说南北散打擂台争霸赛

 

 

 

 
    2014年4月23日,由武术学院举办、散打教研室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武学讲坛”第二十六讲继续开讲。本次讲坛我们邀请到了国家级教练、原北京体育大学散打队总教练、92-97年连续六年全国武术散打擂台赛冠军陈超老师为我们主讲《话说南北散打擂台争霸赛》。出席本次讲坛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等。
    本期讲坛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北京体育大学散打教研室主任李印东老师为陈超老师颁发“武学讲坛”邀请陈超老师主讲“武学讲坛”第二十六讲的聘书。
    今年是南北散打擂台争霸赛举办的第二十周年,陈超老师作为南北散打擂台争霸赛的武状元来主讲这次讲座也具有了特殊的意义。讲座正式开始,陈超老师先是和大家一起回忆了90年代擂台争霸赛的赛事过程以及自己从事运动员的经历和从事运动员以及教练员时获得的荣誉,然后陈超老师分别从南北争霸赛背景介绍、94年南北争霸赛、95年武状元挑战赛、96年武状元挑战赛、对散打商业赛的期许等几个方面对散打赛事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并对散打赛事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陈超老师是90年代散打运动发展的标志性人物,今天我们通过一些当时珍贵的视频,重温了当时陈老师当年的风采,不禁钦佩不已。
    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环节,散打赛事的发展历经曲折,有过辉煌,但却没有形成一个长期而系统的比赛模式,对于陈老师关于散打赛事的研究大家也特别的关心,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陈老师一一给予解答,同学们非常满意,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坛由全球功夫网、全球电视台独家直播,在此也感谢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对于“武学讲坛”的大力支持。
    (文∕赵景磊 图∕罗张敏 )
                                                                                                           武术学院
                                                                                               二0一四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