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金牌教练刘海科武学讲座顺利举办


C:\Users\Rose\Desktop\刘海科讲座\366cb23e636f6d047597859d36fb1e9.jpg

2018年11月28日下午4:30,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建院60周年活动——武学讲坛在师统讲堂隆重举行,本期武学讲坛特别邀请到国家级教练员、河南省散打队总教练、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武术总教练刘海科先生主讲《河南省散打队管理、训练、竞赛一体化之模式》。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杨玉峰教授、北京市散打队总教练单孝强先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院长马学智教授、分党委书记张丽丽老师出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各教研室老师和学生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C:\Users\Rose\Desktop\刘海科讲座\cf02a5df3fd4df168fb9432866b7fa1.jpg

刘海科先生从河南省散打队的现实情况讲起,探索“省队—市办—校管”模式的的改革。接着他从运动队管理体系,包括运动员的思想管理;运动队的管理;训练体系的控制;比赛把控体系;后勤保障体系的管理讲起;重点讲到运动员的思想动机有针对性的交流并解决、团队协作、执行力、运动员的退役安排都有独特方法和良好的效果。

刘海科先生从孙子兵法的用兵、治兵、爱兵谈起,把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运用到管理和训练中。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忠、孝、仁、义、礼、智、信、勇、勤、恒”中汲取营养,赋予新的内涵,来丰富思想的管理。要求运动员的精神世界,有一个成功者应有理念和准则。为国争光、为省争光、为自己争光,明确任务和目标。

刘海科先生把热爱散打和热爱武术事业的敬业精神,运用到管理和训练中,孜孜不倦的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生学习的楷模。每一个成功者都有其独特的成功之道,通过聆听刘海科先生的演讲,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了运动队管理的经验,体悟到运动队管理中的困难和实际工作的艰辛,明确了在校学习期间的任务和方向,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

C:\Users\Rose\Desktop\刘海科讲座\deb69ab8def81ed1c826b37b63f36a9.jpg

最后,马学智院长向刘海科先生颁发了证书,全体教师与刘海科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