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武学讲坛

第三十讲-萧铁僧老师-“府内派传统太极拳”

    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主办,研究生武学讲坛组委会承办的第三十期《武学讲坛》于2015514日晚7点在教学楼413教室如期开讲。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研究生辅导员滕树云、散打教研室黄磊以及导引养生教研室刘晓蕾老师等。

 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是著名武术家,武当功法传人,现萧氏内家拳研究会理事长、府内派传统杨氏太极拳文化研究会会长萧铁僧老师,萧铁僧老师是府内派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生于武术世家,现在河北大学及北京国武功夫会馆任教。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细说府内派传统太极拳”。

 讲座正式开始前,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老师为萧铁僧老师颁发第三十期《武学讲坛》主讲嘉宾聘书。萧铁僧老师首先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府内派传统太极拳”的起源及其传承的脉络,随后又向观众讲述了自己多年的拜师与习武经历。当讲到自己第一个师父就是萧老师的父亲时,萧老师潸然泪下,可见萧老师对自己的父亲怀念之深,及父亲对其影响之大。在讲座中,年近七十的萧老师不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府内派传统太极拳”的拳理与功法,还亲自示范和演练技术动作,将其外在的技击和内在的养生充分展现出来,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讲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期间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可见萧老师演讲之精彩。整个讲坛也只能用“精彩生动、阐发深刻”八个字来形容。在临近讲坛结束的提问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地提出一些相关问题,针对大家的提问,萧老师更是孜孜不倦,为其一一解惑。讲坛结束后,许多听众意犹未尽,带着诸多问题聚到萧老师身边请教交流,希望有机会多向萧老师学习。

《武学讲坛》自创立之日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学校、社会及国家相关机构的重视,在增长学生见识、拓宽学生眼界、推广武术文化等方面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武学讲坛》以“探究武学真谛、弘扬武术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致力于打造武术界第一文化讲坛”为宗旨和目的,致力于推广武术文化、传承武术技理技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坛由全球功夫网、全球电视台独家直播,北京武悦上品商贸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武术学院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