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第二届“闻鸡起舞”八段锦功法比赛圆满结束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早操习练成果的舞台,使学生能够充分掌握导养生功八段锦功法特点,达到强身健体,增强班级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同学们早操的积极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于53010:00在北武术馆举行第二届闻鸡起舞八段锦功法比赛。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院长马学智,团总支书记朱国栋,2014级辅导员崔华出席比赛开幕式,养生教研室杨慧、王晓军、杨玉冰、庄永昌、刘晓蕾、彭翔吉老师担任裁判员。参加本次比赛队伍分别来自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2016级和2017级的12个班级。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每次两个队伍上场比赛。最终20174班凭借整齐的节奏,协调的动作以及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专业组第一名。20175班获得非专业组第一名。
比赛结束,马学智院长为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早操时间的付出是有效果的,整场比赛的精神风貌都特别好,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在校期间的便利条件,多多学习武术的各项技能。最后由刘晓蕾老师为同学们详解了八段锦的评分规则,大家在练习中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及练习八段锦的益处。
此次比赛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第二次举办早操技能练习的成果展示活动,也是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60周年院庆的活动之一。通过比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闻鸡起舞”早操技能展示比赛不仅体现了武院对传统武术的重视与挖掘、整理、推广和提高,更能展示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子的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比赛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