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泰拳比赛

 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泰拳比赛

    第六届全国泰拳比赛暨世界一家功夫GF联赛选拔赛于428日晚在海南省的文昌体育馆降下帷幕,此次大赛既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泰拳赛,也是GF联赛的选拔赛,吸引了全国25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报名参加,人数和规模都超过前五届,盛况空前。泰拳比赛现是国家体育总局的立项项目,明年很有可能会以升级为全国泰拳锦标赛。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由我校原散打教研室的朱瑞琪教授担任,其准确而公正的执法得到了各代表队的好评。
     
 经过三天激烈的争夺,我校由武术学院临时组建的泰拳队在领队张强强院长,教练李杰老师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还被大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2011级散打专项班的张广创获得63.5公斤级的亚军,2010级的李兴壮获得60公斤级的第四名,2012级的苏永明获得75公斤级的第6名。
     
 本次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泰拳队是一支刚刚组建半年的年轻队伍,共有5人组成,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泰拳比赛,和其他队伍的专业泰拳运动员相比,我校泰拳队在训练时间上只能利用业余时间由李杰老师带领大家训练,但是大家每一次积极、刻苦的训练终于在此次比赛上得到了回报和肯定。
     
 这次获得63.5公斤级张广创是一名普通的散打专项班学生,没有任何大赛经验,但是依靠平时训练时自身的努力和老师的培养,以及场上坚强的意志品质,顽强的进入了63.5公斤级的冠亚军争夺,但是由于在半决赛中受伤,不得不遗憾的退出冠军争夺战。
     
 另外,本次比赛我泰拳队得到了世界著名泰拳搏击品牌Twins的大力资助,为我代表队在训练装备,比赛装备上提供了大量资助,在此,向泰国Twins集团表示感谢。

                                                                                                                                                                                                                                                武术学院
                                                                                                                                                                                                                                    
二〇一三年五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