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学生赴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演出

 我院学生赴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演出

    沙特时间4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国家宗教事务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3年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正式开幕。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17名同学在院长张强强、教练段全伟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沙特国民卫队司令、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主席米特阿卜亲王,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等受邀出席了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主宾国活动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由北京体育大学龙狮队成员,来自于武术学院2010级的廖展权、彭秋力两位同学献上了精彩的南狮表演,并且由沙特米特阿卜亲王,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亲自共同为其开光点睛,从而揭开了整个为期17天的中国主宾国活动的序幕。
     
在本次沙特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的活动中,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17名同学们将承担全部室外展演活动的任务,为沙特人民献上精彩的舞龙舞狮、太极、武术、太极柔力球等项目的精彩演出。其中高崇、朱葛明和鲍帅同学还将担任大荧幕的太极等表演。文化部部长蔡武观看同学们精彩的演出,并多次鼓掌,高度评价了同学们高超的技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同样受到了沙特人民的热烈欢迎,每场表演,舞台前都围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观众。气势恢宏的舞龙,活灵活现的舞狮,潇洒飘逸的太极柔力球以及刚柔并济的太极都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不断有观众上台要求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尽管当地气候炎热,温度高达37°,并不时出现大风、沙尘暴等不良天气情况,每天三场的演出,体力消耗非常大。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代表的国家,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我们都会克服艰苦的条件,出色完成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
杰纳第利亚遗产文化节由现任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于1984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27届。该文化节将展示沙特各地和各部落的传统民俗文化,并每年邀请一个友好国家作为主宾国参展,以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中国作为主宾国,此次派出了近200人的参展团,展示盒展出30余项技艺,600余项展品,以璀璨中华为主题,通过中国馆展示、室外演出、中沙文化关系研讨会等形式,将向沙特及阿拉伯世界全方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中国风貌。
/童胜玢
                                                                                                   
武术学院
                                                                                               
一三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