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索契冬奥“中国之家”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俄罗斯时间2月9日,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6名学生在党总支书记许声宏的带领下,远赴索契冬奥会“中国之家”,参与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俄体育专场交流的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有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穆特科,副部长科洛博科夫。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俄罗斯体育部、俄武术协会的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鹏局长与穆特科部长相继在交流会上致辞,刘鹏局长还用传统的中国礼节向俄方嘉宾拜年,并表示欢迎。随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俄罗斯武术协会的青少年运动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我院学生惟妙惟肖的醉剑、猴棍引得掌声不断、而后太极柔力球和太极拳的表演更是中国传统和最具特色的太极文化彰显的淋漓尽致,俄罗斯的青少年也带来了同样精彩的武术基本功展示,一招一式非常到位。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受到了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表演活动受到了中国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和俄罗斯体育代表团的高度赞扬和好评,科洛博科夫副部长在随后接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采访时,还表达了自己对于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表演的喜爱之情。同学们不仅出色的完成了本次表演任务,还在与俄国青少年的交流中展现了北京体育大学创建世界一流体育大学的能力和信心。
                                                                                          武术学院
                                                                                       201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