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光影交织 荣耀北体 ——“光影北体人”主题论坛暨电影展映活动隆重举行

bfd8bd04ea434001affbf27402636967.jpg

光阴荏苒,具有光荣办学历史、深厚文化底蕴、扎实办学基础、辉煌办学成就的北京体育大学迎来了65岁生日。建校以来,北体文化和优良传统、北体精神和校训滋养和激励着一代代北体师生奋发图强。学校始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为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活跃在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等领域的优秀人才。

f679248309254f1e9e2963773b0fb15d.jpg

2018年10月20日下午两点,“光影北体人”主题论坛暨电影展映活动在卓越报告厅隆重举行。

活动邀请了4名校友,即国家级教练、河南省武术队总教练、曾担纲武打电影《少林寺弟子》和《杨家将》男主角的原武术系83级校友聂建国,现任美国太极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的原武术系85级校友刘玉,少林鹅坡教育集团董事长、原武术系86级校友梁少宗,以及原中国礼炮部队参谋长、现任职于北京市委办公厅的原武术系95级武术系校友祖东阁。他们与大家一起分享其成功之道、心路历程。武术与传统民族体育学院院长马学智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a208776733984efc8458ce1c7e8cc42f.jpg   baa2e784af814062bc2ab769e81e8a39.jpg

 90b1ef6ce02348869108fdc04bfebe4a.jpg    7b1ccd39ee9e402eb6363a1e8b7b719d.jpg

原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教授、中国武术九段、东岳太极拳创始人门惠丰老先生,及夫人原北京体育大学武术教研室教授、中国武术九段阚桂香,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玉田,武术与传统民族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丽丽,武术与传统民族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盈迎,武术与传统民族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朱国栋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到场观看本次展映活动的还有不远万里从美国赶赴北京参加此次论坛的外宾们。

活动当天,因档期问题未能赶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著名演员、北京体育大学原武术系校友赵文卓和蒋璐霞也通过视频方式向母校和恩师以及师弟师妹们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和美好祝福。

1a633c6e6c7a4d1bac58484d54965f2d.jpg   9a8bbdc6b30f4f93be091579d261c89d.jpg

在校友访谈环节中,久别重逢的校友们聚在一起,畅谈母校情、师生情和当年在校的学习生活,与大家分享在职场道路上的心路历程。

聂建国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北体和《少林寺弟子》这部电影之间的故事,使大家感受到了他对武术的热爱和武术教育的追求;刘玉用亲身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外出留学的宝贵经验;梁少宗在讲述他的成长故事中告诫大家要虚心学习,努力夯实自己,戒骄戒躁,珍惜北体这个拥有“名门”“大家”的教学环境和辛苦教学的老师;祖东阁校友则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优秀的北体人的工作经历,以及在2015年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时的那份荣耀和骄傲。

他将一份十分富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赠与母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一门礼炮炮弹,祝愿母校一鸣惊人,发展越来越好,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一流人才。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玉田作为代表接受了祖东阁的馈赠。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中,四位嘉宾分别就大学生关注的自我发展以及关于梦想、挫折和坚持的相关话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身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大学生在学习中应不断突破自己,勇于克服困难,保持心中那份热爱和始终如一,无论社会环境经历怎样的变化,足够优秀的人永远也不会让机会从自己的身边溜走,北体大“追求卓越”的校训应是每一个北体人成长路上的人生信条。

00e800681a9346a1a7bd2afa79972cf8.jpg

在嘉宾与现场提问同学合影留念后,门惠丰教授向优秀校友聂建国、刘玉、梁少宗、祖东阁颁发了“北京体育大学65周年校庆‘光影北体人’嘉宾证书”,张丽丽书记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伴随着阵阵掌声,访谈环节就此告一段落。

同学们随后观看了由校友赵文卓主演的优秀武打电影《荡寇风云》片段、校友聂建国主演的《少林寺弟子》片段和由校友蒋璐霞担任女主角的优秀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全片。

电影《荡寇风云》《少林寺弟子》和《红海行动》中,三位校友过硬的专业素质让电影中的每一个热血场面都扣人心弦,感人至深,更让大家看到他们作为北体武术人为中国武术事业和演艺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083b8b34c71443ea9720af25545b610f.jpg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希望在校的北体学子勤于所学,不负韶华,追求卓越,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