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武术学院◆我院学生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竞艺大赛中获得金奖

 
 
 
我院学生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武术竞艺大赛中获得金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武术竞艺大赛”于 2016123日,在华东交通大学开赛,该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华东交通大学承办。本次比赛旨在“发扬武术”,意在引导全国高校积极发展武术项目,不断提高各大高校武术水平。武术表演是武术多元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以武术元素为基础,融合了舞台艺术、文学作品等素材,是以舞台表演为载体的一种新型竞赛模式开展大学生武术竞艺比赛,不仅可以弘扬民族精神,也是推动中华武术普及与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
我院派出副院长马学智为领队、段永斌老师为教练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开学初进行了队员选拔,选拔了以武术表演班学生为主的陈则豫、周漪纹和王嘉恒等15名同学,利用中午、晚上和休息日,进行了为期二个多月的赛前集训和排练。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编排了以长征为主题的舞台剧《红色追忆》,将武术元素结合长征这段历史,将红军长征路上的不畏艰难的精神再现舞台;编排了以太极为主要元素的《太极图》,包含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太极项目为,并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八卦周易等,并以灯光、音乐为辅助,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台精彩纷呈、内涵深厚、耳目一新的武术表演。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表演到位、配合紧密,受到了裁判、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两个节目均获得了金奖,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获得武德风尚奖运动队,段永斌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武术学院
201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