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





















2017年5月15日,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各国领导人配偶参观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领略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源远流长的人文交流。主创团队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配偶做的故宫御花园文化展演活动《丝韵春风》。
我院学生2016级学生黄雪晴和已毕业的2012级的杜小帅参加了《山居吟》的表演,他们表演的太极拳和古琴配合完美演绎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两人在这次表演中演绎的是男女混合双人太极拳,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般与古琴配合融洽,以最高的水平为彭妈妈和各国的夫人们表演,表演结束后得到了彭丽媛教授及各国领导人配偶热情赞扬和好评! 活动结束后,彭丽媛教授说:今天我们一同体会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也体会了千百年来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绵延不断的人文交流。我们共同祝愿中国同各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黄雪晴,是我院2016级学生,曾为学校和国家多次获得全国太极拳冠军和世界太极拳冠军。是第一届奥林匹克青少年运动会(武术套路)项目: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的获得者。曾担任2015年央视春晚(江山如画)节目表演者。杜小帅是已毕业的2012级学生,也曾是2016年央视春晚《天地人合》节目的表演者。
近几年我院学生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国演出,多次承担国内外重大会议、活动的演出任务,学院对武术表演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各项支持,各项国内外的演出体现了教师高水平的编排能力,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拓宽了视野和就业渠道,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武术学院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