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6名师生杨威全运会赛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预赛”于6月6~8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1各省市自治区、前卫体协、中科院体协和香港的34只代表队共204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体育养生教师庄永昌、刘晓蕾和学生徐欣然、付子福等代表北京队参赛,刘玉萍和胡晓飞两位教授则分别担任了本次大会的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和总裁判长的职务。
根据规程,大会按总成绩取前14个代表队进入7月上旬的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录取率只有41%,因此,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处处凸显其紧张、激烈的竞争主题。加之北京队组队时间晚,我校师生因每天要上课而训练时间得不到保证,并且在以往的全国比赛中又未获得过佳绩,这次比赛要想顺利挤进总决赛,困难是显而易见的。面对这种情况,我院师生带领北京队,开动脑筋,苦练加巧练,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这次5项比赛中凭着良好的基础,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出色的发挥获得对手的尊重、裁判的认可,以团体总分第6的优异成绩闯入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决赛。
群众体育项目和健身气功比赛都是其历史上的头一次,健身气功加进“气舞”的项目也是头一遭,所有的人干这项工作都是“大姑娘丄轿头一遭”加之时间紧、任务急、竞争激烈,大会的组织尤其是裁判工作的困难之大是不难想象的。面对种种困难和随时可能出现的意外,两位教授充分体现出体育养生领域领军人物的气质、极佳的亲和力、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的水平和风范。赛场内外,他们各司其职,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丰富的组织竞赛经验,科学规划、巧妙设计、合理组织、镇定指挥,在组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使大会获得圆满成功,受到领导、领队、教练、队员的好评和全体裁判员的尊敬。
让我们向6位老师表示祝贺,也预祝北京队再接再厉,在天津全运会决赛场上再创辉煌!!!













武术学院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