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龙象天和太极拳专家研究组成立




北京体育大学在武术国际推广、武术教育、体育养生、全民健康促进等方面,具有引领作用,享有极高的声誉。几十年来,荣获了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完成多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课题以及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为中国体育事业、奥林匹克运动,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龙象天和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太极文化产业领导品牌,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太极文化领域,至今,开拓、创新了多个太极文化产业化运营第一模式,成为行业典范。目前已形成了城市【太极养生馆】、景区【国际太极养生中心/基地】、培养复合型高级专业太极人才的【太极学院】、以及中国第一个太极领域专业应用【搜太极APP】等太极文化全产业链。为中国传统武术产业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贯彻“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发挥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在全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北体科技中心、龙象天和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中国太极拳标准教学及养生康复功用》研究项目,成立了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体育养生、运动医学与康复等专业的教授和社会太极拳各派名家组成的项目专家研究组。6月19日上午9点,第一次专家研讨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会议由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武冬教授主持,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与龙象天和刘加巍董事长分别就此次双方共同设立研究组的立意和目标作了介绍。本项目着力研究和推进中国太极拳的教育培训、竞技竞赛、健身养生、运动康复等功用及产业发展。首批研究项目《中华太极五十六式标准教学课程》、《中风康复太极功法教学课程》、《产后恢复太极功法教学课程》。张强强院长与刘加巍董事长为所有到场的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在武冬教授的“传统是本源”、“科学是本质”、“文化是本据”、“技术是本体”、“功效是本真”五个思考角度的引导下,就中国太极拳教学如何标准化、如何运用现代化科学手段将太极拳的养生康复功用“直观”体现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本项目的研究方向与国家“体医结合”的政策方向高度契合,中国太极拳标准化教学以及太极拳养生康复功效的研究和应用以及全面推广,对于中国太极事业的蓬勃发展和造福当今社会,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专家们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课题研究工作,为中国的太极文化事业及其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太极拳标准教学及养生康复功用研究专家组
组长:张强强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
执行组长:刘加巍(龙象天和创始人)副组长:苏争(龙象天和联合创始人)
顾问:余功保中国太极文化研究专家
专家组:(排名不分先后)
武冬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教授
宗维洁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教授太极拳世界冠军吴式太极拳传人
杨玉冰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副教授
李红娟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教授
陈正雷  陈式太极第十一代传人
崔仲三  杨式太极第五代传人
张全亮  吴式太极第五代传人
钟振山  武式太极第五代传人
张茂清  孙式太极第三代传人
蒋家骏  洪式太极第二代传人
钟云龙  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
刘绥滨  青城派第三十六代传人

武术学院
2017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