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太极·北京――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












 
    2017年6月20日至22日,“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在京举办。来自法国、比利时、匈牙利、澳大利亚、墨西哥、日本、斯里兰卡、新加坡、文莱、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健身爱好者和国内太极爱好者共600余人齐聚北京,参与以“太极健身,乐享健康”为主题的健身展演和多项交流活动。
    6月20日上午,本次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高峰副校长致开幕词。中外健身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柔力球套路、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气功、中华武术展演。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健身爱好者,不管是初练者、还是专业人士,都精神饱满、神情怡然,其拳风刚柔相济,似行云流水;其身手矫健敏捷、动作舒展,收放自如。精湛的技艺、传神的动作、专注的神情,无一不体现了太极这一东方古老文化瑰宝的艺术魅力。
    本届大会以“太极健身、乐享健康”为主题,继承过去7年活动经验,顺应国际交往和健身项目发展趋势,包含了太极拳、太极柔力球、太极扇、太极推手、健身气功、体育类非遗项目和民俗健身项目等内容。
    20日下午,该项目邀请中外健身爱好者在居庸关进行健身项目表演,共同分享健身体验。在活动中,中外健身爱好者以太极为纽带,共登长城、互学互鉴、切磋技艺、交流体会。
21日上午,“大师面对面”太极推手与柔力球教学活动在南北武术馆举办,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团总支书记顾春雨,2013级辅导员朱国栋,研究生辅导员滕树云,套路教研室黄康辉带领武术学院同学们进行了太极拳、太极推手以及太极柔力球的展示。随后同学们一对一地向外宾们进行了太极推手与柔力球的简单教学,使外国健身爱好者们了解了两个项目的独特魅力。
    21日下午,中外健身爱好者参观了国家训练基地,随后,爱好者们前往丰台,踏上了见证北京城历史的卢沟桥,欣赏卢沟桥的独特风景。
在本次交流大会中,武术学院积极参与其中,获得最佳组织奖,武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展演奖。武术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交流大会的志愿者服务,其中2人担任主持人,12人担任跟队引导员,6人担任礼仪。大会中武术学院受到了国外友人的一致好评。
    当前,北京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各国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对与太极相关的许多项目充满好奇和兴趣。2017北京国际健身交流大会,以太极为平台,吸引世界各国健身爱好者参与到中国传统和流行的健身运动中、了解其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思想,使太极这一东方文化中的独特瑰宝成为对外交流的北京名片。


武术学院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