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塞萨洛尼基国际博览会中国主宾国的演出












正值2017中希文化交流年之际,受中国文化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中国对外文化公司邀请,我院十名学生于2017年9月7日晚启程赴希腊,参加第82届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博览会中国主宾国活动。
学院派出了套路教研室段永斌老师担任本次演出的教练,10名队员均来自于表演试验班的优秀学生。教练和学生利用暑假期间放弃休息,进行节目的编排和演练。由于没有教师出国名额,段永斌老师不能随队前往希腊演出,出行前,与主办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根据当地场地、演出时间、观众人数等情况编排了三场演出的节目,对服装、武术器材、道具、音乐、视频、人员分工等都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同时准备了应急方案交待给学生,启程前又进行了严肃的安全教育。
10名同学连续三天在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博览会上为希腊的观众们奉献了三场高水准武术专场节目。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及其夫人出席现场并观赏了演出,活动结束后,大使高度评价:“你们演出非常精彩、圆满成功,现场的希腊观众反响热烈,频频鼓掌。我看了你们的演出也非常激动,音乐很振奋人心,视频制作很精彩!节目编排别出心裁,独具中国特色。我们此次博览会以商贸为主,我国的公司展示了中国的发展和实力,这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只有你们武术节目一个文化项目,这是“经贸搭台,文化唱戏。”你们演的非常好,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和博大精深,祝贺你们演出圆满成功!在演出的过程中萨博会主要负责人Andreas就发来祝贺短信:Its a beautiful show, 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 you for the show! 演出结束后,后台的技术人员、现场主持人、之后表演的希腊乐队成员纷纷向我们演员竖起大拇指,表示祝贺,表示非常喜欢这场精彩的武术节目,明后天要呼朋引伴的前来观看!
作为唯一一项文化项目,在这次活动上我院学生不负众望,为希腊观众上演了一场中国武术文化的盛宴!广受希腊观众的好评和喜爱。以文化拉近距离,用武术搭建友谊的桥梁,共筑中希深远的友好之路。


备注:参加演出的学生名单
2014  陈则豫  王嘉恒  李甜甜  牛浩凯
2015  刘晓童
2016级  常城  洪森宇  李玮瑭  余志豪 李洁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