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王晓军教授携吉尼斯世界纪录《寿城吸氧操》亮相中央电视台


寿城吸氧操是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体医融和、康养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研发的全民健身项目。受贺州市政府的委托,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王晓军教授受邀担任创编人,这是一套融形体运动、呼吸吐纳、意念导引有机结合的益气养肺呼吸健身方法。该健身方法因为具有简、便、速、效的康养功效,所以一经推广就广受大众喜爱,现已纳入广西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项目,在广西自治区得到全覆盖推广。 201710 28日,王晓军教授带领10000名爱好者,在华南地区最大的森林氧吧---姑婆山集体表演寿城吸氧操,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并荣获世界《最大规模的呼吸练习》荣誉称号,被评为2017年广西十大体育新闻!
由于寿城吸氧操良好的健身养生效果,仅贺州市就已计划在2年内普及至50万人口,现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市直机关寿城吸氧操比赛,南宁市也已培训了近5000名指导员。鉴于寿城吸氧操的社会影响力,作为“生态贺州,长寿圣地”的标志形象之一,20189 7日中央电视台2台在《魅力中国城》活动现场,邀请王晓军教授演示讲解了这套健身方法,并将该健身方法推介给了全国人民,期待寿城吸氧操能为全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