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杨玉冰副教授赴哥本哈根大学讲学

应丹麦第四届“压力治疗会议”的邀请,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体育养生教研室副教授杨玉冰博士于2019年1月25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作了“健身气功与压力缓解”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引起众多科学家、医生对中国健身气功的高度兴趣,随后杨玉冰博士带领500多名参会者一起体验了中国经典的健身术-八段锦,”柔和、缓慢、流动、冥想”让参会者体验到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让压力在不知不觉当中得到释放。

此次专题报告,杨玉冰博士从“运动与压力的关系、健身气功在缓解压力方面的科学研究、健身气功的源流、气与经络、健身气功习练的三个阶段、健身气功缓解压力的原因、健身气功在丹麦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让参会的众多外国专家学者对中国的健身气功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随后进行的体验式教学更是让外国的专家学者对中国的健康养生文化有了感性直观的认识,体验到健身气功不仅是物理上的身体锻炼,更是内心平衡的一种锻炼方式。

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中国传统的古老的健身气功,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中国中医养生文化的博大精深。

C:\Users\Wuxue\Documents\WeChat Files\yangyubingtjbt\FavTemp\7b88e551\res\5cf26a1fb22e38f1ec9cea8e71def83c.pic

C:\Users\Wuxu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9114269679222452.jpg

C:\Users\Wuxue\Documents\WeChat Files\yangyubingtjbt\FavTemp\7b88e551\res\dcd49fd2828c03105dae22df9c0b2607.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