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武术散打比赛通知

 一、比赛目的

为检验和总结我校武术散打教学训练工作的情况,协助做好武术散打专项的达标和段位认定等工作,丰富专项学生裁判实践经验,提高专项学生执裁能力及赛事组织能力,促进我校武术散打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和武术散打运动的健康发展,特举办此次比赛。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训练竞赛处

承办单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武术散打教研室

 三、参赛资格

北京体育大学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非武术散打专项学生需修满武术散打课程达64学时以上,并且熟知该比赛所使用的竞赛规则,方可报名,报名时出具武术散打课程任课教师签字证明)。

四、报名日期、地点及要求

1.报名日期

2018年12月3日-12月9日晚8点前。

2.报名地点

7号学生公寓(7号楼)114房间,刘文轩,电话:13141001600

6号学生公寓(6号楼)116房间,熊颖,电话:13021176622

3.报名要求

正在进行武术散打专项训练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教育学院武术散打专项班学生在本专项班班长处统一报名,各班班长请12月9日晚8点前把本班报名表交到上述联系人处。其它学生直接找上述联系人报名,报名时必须审核参赛人的身份证、学生证。

五、竞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2018年12月10、11、12、13、14日每天晚上18;30。

地   点:北京体育大学武术馆。

称重时间:2018年12月10日早上06点30分,地点:北京体育大学武术馆。

抽签时间:2018年12月10日中午12点30分,地点:北京体育大学武术馆。

六、竞赛项目

男子设有52、56、60、65、70、75、80、85、90、100公斤级等10个级别比赛项目。女子设有52、60、70公斤级等3个级别比赛项目。

七、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2016年《武术散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试行)及相关补充规定。

2.本次比赛是男、女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赛制。比赛施行每场比赛三局两胜制,每局比赛2分钟,局间休息一分钟。

3.各专项班或各年级派出一个代表代替各班级或各年级选手进行抽签。

4.比赛服装:比赛中必须穿戴国家规定的护具,大会提供护头、护胸、护档;自备护齿、拳套及与拳套颜色相同的背心、短裤、缠手带。

5.每个级别不超过32人。人数较多的级别根据实际需要向相邻级别进行调动,被调动人员体重浮动幅度不超过相应级别规定重量区间上下限值2千克,需要比赛6个单元的级别根据情况把其中相邻两个单位的比赛合并在一个单元进行。

6.录取名次:男、女每个级别录取前三名。

7.奖励办法:各级别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根据运动员赛场表现评出:顽强拼搏奖、技术风格奖、武德礼仪奖。

八、其他事项

1.运动员在报名、称量体重、赛前检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2.比赛设立仲裁委员会,比赛中出现打假赛情况,经仲裁委员会、总裁判长、裁判长认定,按照情节严重性给予相应处罚。

3.所有观看比赛的学生,进馆时必须先到武术馆内洗脚或者佩带鞋套。然后进入观众区域观看比赛(禁止未穿带鞋套者进入蓝色垫子)。

4.场外指导只准二人,违者给予劝告处罚。

5.比赛中运动员严格遵守礼节及有关规定,如有违规,经场裁提示无效者,裁判长代表竞赛组织机构给予胜方取消本次比赛成绩及下次参赛资格,给予败方取消下次参赛资格。

6.请身体状况不适合参加本项赛事的学生,不要参赛,否则后果自负。

7.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