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民间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民族民间教研室

滕树云

滕树云,男,1982年4月生, 2005年7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获学士学位;2010年7月,获硕士学位;2005年8月,毕业留校工作至今。中国共产党员,硕士,讲师,武术六段,武英级运动员,舞龙舞狮世界冠军,国际级舞龙舞狮裁判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龙舟裁判员,国家级毽球裁判员,中国毽球协会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科研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学术科研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理事,中央军委办公厅龙狮表演队指导教师。现主要担任校毽球代表队、舞龙舞狮专项、民族民间体育副项以及校任修课的教学、训练工作,并多次带队在全国和国际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任职情况

    任教至今,除了教学和科研以外,社会工作量也比较繁重,曾多次受国家体育总局的委派,赴全国各地担任国际龙舟、舞龙、舞狮以及毽球比赛的裁判工作,并任大赛裁判长。作为教练员,曾数次带领北京体育大学龙狮队、毽球队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摘冠无数。曾组织诸多表演任务并带队参加,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表演团队带队教师以及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志愿者团队带队教师、国家体育总局2008年元宵晚会、2009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开幕仪式、2010年随国家体育总局调研团带队赴新疆慰问演出、随国家体育总局龙狮表演团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大专院校舞龙舞狮联合表演、随文化部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中国文化交流与展示、随文化部赴新西兰参加华侨“圣诞大游行”节目编排与指导等各项重要活动的表演任务。2013年学校60周年校庆,更是作为全校青年教师代表,受到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的接见与慰问。

个人荣誉:

    2007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优秀辅导员”称号;
    2007年,获北京体育大学“优秀代表队”称号;
    2008年,获北京市“优秀辅导员”称号;
    2008年,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荣誉奖”称号;
    2009年,获北京体育大学提名“科技新人奖”
    2009年,获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9年,获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2011年,获北京体育大学2008—2010年度“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13年,获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2012年度“优秀教学奖”;
    2013年,获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2013年,入选首批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

科研成果

    主要围绕毽球、龙舟、弹弓术、龙狮、柔力球以及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与创新等方面进行研究,能够将新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实践新理念”,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任教第一年的论文《全国高等院校龙狮运动发展趋势研究》就在首届全国龙狮论文报告会上发表,获得三等奖。
    发表学术论文5篇,出版教材6部,参与国家级课题5项,更是在2009年荣获北京体育大学提名科技新人奖,为学校的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年青一代教师中的佼佼者。
 

 

 

首页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