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散打教研室

李印东


李印东,山东郯城县人,1968年出生于新疆建设兵团。

1988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武术专业。毕业后,在山东工业大学体育部工作。1995年考入上海体育学院,攻读武术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到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工作。2003年攻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学位。2006年9月晋升副教授,07年硕士生导师,10年武术散打国际级裁判。

先后参与多项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课题研究,完成包括《武术散打王赛制与市场的研究》、《2001散打王新赛制研究》、《中国功夫对美国职业拳击的市场研究》、《武术功能价值体系与现在应用研究》、《散打运动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武术文化学研究范畴、内容与研究方法》等多项课题。《弘扬武术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荣获国家计委《国家十五规划公众建议》三等奖。《武术散打王赛制与市场的研究》入选第七届体育科学大会报告。并荣获校级二等奖。《散打运动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散打运动科研现状及问题研究》入选九科大专题。

几年来,完成并发表多篇论文。包括有《体育教学中情感效应对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 》、《散手竞赛刍议》、《散手“下擂台”战术》、《优秀散打运动员血流动力学状态的研究》、《论新规则对散打技术体系的影响》、《武术概念之研究》、《论武术与军事的渊源》、《论武术文化的先进性》、《论武术与和谐社会的构建》、《武术体育化研究》、《论武德文化精神与当代价值》、《中国武术散打王赛制与市场的研究 》、<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积分排名挑战赛制的研究 >、《中国功夫——美国职业拳击争霸赛赛制与市场的研究 》、《土洋体育之争的历史文化背景谈西方体育对武术的影响 》、《我国优秀散打运动员攻防转换分类及特点研究 》、《论武与中华文明起源 》、《体育教育专业散打专项训练课教学现状研究 》、《民族传统体育学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研究 》、《武术概念阐述 》、《从“重武轻文”到“重文轻武”》等十几篇科研论文。

发表专著《武术释疑——武术本质及其功能价值体系阐释

参与出版 《中国短兵教程》、《武术散打教程

即将出版专著《武道神艺——中国功夫》

1997年曾就读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精通英语、德语。英语国家六级、德语DAAD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