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套路教研室

宗维洁

 
    
       宗维洁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武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吴式太极拳连续六届冠军、第五届世界传统拳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吴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武术七段。
 
        自幼从师形意拳名家骆大成老师学习形意拳;跟随吴式太极拳名家、中华武林百杰之一,吴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李秉慈老师学习吴式太极拳;跟随八卦掌名家刘敬儒师叔学习八卦掌;跟随王世祥老师学习形意拳、八卦掌。自19881993年连续六年获得全国女子吴式太极拳冠军。
 
        1989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跟随张文广老师、门惠丰老师、阚桂香老师学习各式太极拳。1993年毕业留在北京体育学院任教至今。    
 
        二十多年来,每年应全日本太极拳大会的邀请,赴日进行太极拳的讲学交流活动。应我国文化部的邀请赴马耳他进行太极拳的讲学交流活动。在此期间受中国健身气功中心的委派赴法国、德国   比利时、爱沙尼亚、芬兰等国进行健身气功的讲学交流活动。
   
     出版书籍: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了《吴式四十五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一段太极拳》、《二段太极拳》。光盘:《传统吴式八十三式太极拳》、《吴式四十五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十六式太极拳》、《十六式太极剑》、《三十二式太极拳》、《传统杨式八十一式太极拳》《杨式四十式太极拳》等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