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套路教研室

朱宏

               个人简历

姓名

朱宏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1976.12

籍贯

安徽

参加工作时间

1994

学历

本科

学位

硕士

工作单位

   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套路教研室

现任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运动等级、裁判等级

武英级、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员

主要研究方向

竞技武术套路理论与实践

 

 

 

 

主要教学

训练

科研

社会

 

 

活动

方面

一、教学工作方面

任现职以来主要以武术学院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学科系、全校任意选修、留学生、武术套路代表队为主要教学、训练对象,较好的的完成了各院系、学科的技术教学和理论讲授工作,教学质量评估成绩92.43分。

二、训练工作方面

自担任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套路代表队主教练以来获得的主要运动成绩:2014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金牌2,银牌2,铜牌2.2014年北京市高校武术套路锦标赛金牌28,银牌9,铜牌3.男、女子团体第一名,总团体第一名.2014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暨高等院校“校长杯”太极拳比赛,金牌14枚,银牌7枚,铜牌3枚,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2015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金牌4枚铜牌3. 2015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暨2017年夏季世界大学生选拔赛,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6枚,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一名。2016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传统项目)金牌4枚,银牌7枚,铜牌1.2001年—2016年共培养10名武英级运动员,达到运动健将称号。

三、科研工作方面

本人自毕业工作以来共公开发表论文4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核心期刊3篇。公开出版专著1本,参加课题5项,其中厅局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

四、社会活动方面

在教学、训练工作之余,从事了大量的社会活动。曾多次出访挪威、俄罗斯、葡萄牙、缅甸、埃及、斯里兰卡等国家进行讲学,较好的宣传和推广中国武术。在担任代表队主教练期间赴美国、芬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迪拜、埃及以及澳门进行体育文化交流,获得了文化部以及当地文化部门的高度赞扬,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扬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继承老一辈武术家留下的光荣传统,努力为北京体育大学在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而不懈的努力着,同时也为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套路竞技水平及运动成绩再一次的提高和飞跃而不停的拼搏着,尽心尽力为武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我爱我的职业,更爱我的专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路漫漫皆修远兮,我欲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