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回信精神


2019年6月24日晚上9:30分,中国武术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干部召开座谈会,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的回信,结合自身情况畅谈学习体会。



2017级边塞说再次重温视频,依然能强烈感受习近平主席对北京体育大学学子的殷切希望。这封回信,不仅是写给冠军班的师兄师姐更是写给我们体育人、北体人,总书记对我们北体学子给予了厚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北体大不仅仅在中国体育界起到支撑的作用,更是推动了世界体育的发展和进程。在21世纪的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我们体育人,更要有担当、有使命、有理想、有情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更是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未来体育发展的明确态度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多专全面发展,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2017级张金鼎表示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冠军班回信,是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视,更是对体育人的激励。中国武术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身为体育人,身为北体人,身为武术人,我们有责任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体育精神

2017级苏维杰说道: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指示精神,是对冠军班的师哥师姐提出要求,更是对所有体育人提出的要求作为国字当头的中国武术学院学子,我们要加强专业学习,学习武术发扬武术传播武术,主动参与到全民健身使武术在全民健身中绽放出自己独特的魅力,让中国人民让世界人民都看到武术人精神和风采

2017级肖腾飞谈到这封信不单单只是写给北京体育大学,更是写给体育界、给体育参与者的。对于我们来说,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学习不仅要提升运动技术水平,更要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承担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任,真正落实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2017级李宏伟说:习总书记对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提出勉励与期望,作为体育人备受鼓舞。这也让我更加明确传播弘扬中华武术的奋斗目标今后要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体育精神扛在肩上、烙在心里,为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

2018级高峰伟表示:通过回信,感受到平总书记对体育人的鼓励,也感觉到了他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体大每一名学生,我们要热爱体育,在学习上训练上,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负使命

2018级罗君哲说道通过这封信,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四运动一百周年的讲话我认为青年的爱国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我们北体的学子要始终拥有追求卓越体育精神


信,承载着习总书记体育人和年轻一代的希望与嘱托,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负总书记殷切期望带头拼、加油干,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