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中国武术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


2019年6月19日晚7:00,中国武术学院组织学生在教学楼观看了当晚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当新闻中提到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时,全体学生激动地鼓起掌来,既为母校感到自豪,也为身为北体学子而感到骄傲。习总书记对北体学子谆谆教诲,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发挥专长,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弘扬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贡献力量。

2015级 张鑫泽

看了习总书记给2016级冠军班的回信,我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员也感到十分自豪。习总书记的回信表达了他对体育事业的高度关心,同时也肯定了在过去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作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的学生,我们同样肩负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任,通过一带一路巡演等形式向世界展现我们中国文化的独有魅力。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一定会牢记,肩负使命,不断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级 周宇娇

我有幸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同学回信。总书记在信中提到,为体育健儿在重大国际赛事上顽强拼搏、勇创佳绩、为国争光而喝彩,听到这里,电视前观看的我们也为之振奋!尤其是当总书记勉励我们要继续埋头拼、加油干时,我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之重,责任之大,使命之光荣!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我深刻感悟到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体育青年,更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踏实奋进,追求卓越,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 肖腾飞

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备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学识、积极实践,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北体学子的殷切希望。

2017级 李浩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全国青少年学生、大学生村官、基层党支部、边防战士、优秀企业家、华人华侨等集体和个人回信15封。这些回信饱含深情,充满关怀,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回信时,我作为一个北体人、体育人非常自豪。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努力,肩负起体育强国的重任。

2018级 高峰伟

身为一名北体人、体育人,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感到振奋和自豪。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对北京体育大学过去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更是对北体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来刻苦学习训练,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活动,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传递更多正能量,将鼓励转化为新时代北体人为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

2016级研究生 官云申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毛主席1917年 《体育之研究》所提到的。今天看到习主席写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我感想颇多,甚是激动。总书记的嘱托,不仅是激励我们前行,更是提醒着每位体育人,时刻以发展祖国体育事业为己任。

体育不只是身体的运动,它更是精神的传递,是人类永不言败的代表。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迈进,体育人应该负有责任与担当,不只是把技术练好练精,更重要的是“体育传承与发展”。北京体育大学作为中国体育发展的引领者,一直走在祖国体育发展的前沿,作为北体学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更加积极的态度,秉承“追求卓越”的校训,为祖国体育事业努力奋斗,为北京体育大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