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中国武术学院党建工作回顾


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已经走过98年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今天,在为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的同时,全体党员更应该饮水思源,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分党委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抓班子、带队伍, 抓基层、打基础,抓作风、强素质,抓重点、求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抓责任,促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

(学院二级党校培训班)

(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大会)

(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组织观看专题片)

(组织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学院制度建设)

【抓思想,严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组织师生收看2019年“两会”开幕式)

(学院组织各教研室进行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学院教师大会)

(办公室行政职业能力培训)

(学院第二届教学公开课)

(学院团总支赴北京大学交流)

(客座研究员签约仪式)

(“三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学校“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国术讲堂系列讲座)

(学院第四届“闻鸡起舞”大赛)

(每月定期举行学院全体学生大会)

(学业辅导分中心英语培训班)

(由师生代表组成的表演团代表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三巡演出)

(师生参加央视特别节目“五月的鲜花”录制)

(师生参加亚洲文明嘉年华巡演)

(中国大学生武术竞艺大赛获得金奖)

【抓重点,强党性,加强意识形态管理】

(新闻宣传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定期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

(办公室、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抓细节,重预防,全面加强综治维稳】

(维护稳定和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

(定期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教育会

中国武术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19年6月19日晚7:00,中国武术学院全体师生在师统讲堂、教学楼观看了当晚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并在会后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和振奋了全校师生的热情,中国武术学院组织了系列学习活动。

6月24日上午,中国武术学院组织各教研室主任、书记,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全力抓好“三个环节”,切实做好“三个结合”,着力推进“五个融入”,把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当天,中国武术学院各支部分别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的回信,参会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结语】

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武术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带头拼、加油干,争做体育强国建设的排头兵,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